初三作文:真情无价
夜深人静时,我喜欢一个人伏在窗口边看看繁星烁烁的夜空,遐想未来…随着我的年龄增长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喜欢一有烦心事或想不通的事就伏在窗口思考。
那是一个夜深人静、群星闪烁的夜晚,我一如既往地伏在窗口边观赏着美丽的夜空,遥望着远处的山脉,看着看着我就出了神,我不知不觉的回想起了我“朋友”跟我说的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钱可以相信,任何人都不值得你去相信,只有钱可以主宰一切,情在钱的面前是那么的渺小、脆弱,只有钱是万能的,是不可战胜的!”听了他这一席话,我很疑惑地问:“你就这么肯定?”‘朋友’用着看怪物一般的眼神看着我说:“你真是老土,不明事理,你看看我们的生活里哪里都需要钱,现在电视上所播的电视调解节目所播的案件,你只要把起因后果全扔了,其实也就是一个字“钱”!甚至现在有的人为了钱可以出卖自己的朋友,家人甚至可以贱卖自己的尊严,你说难道钱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吗?”我听他这些话后,我只是笑了笑,没有作答,我的心里对他起了一种戒备心理,甚至不想跟他做朋友了,感觉自己和他的友谊是建立在金钱上一样。自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跟他说过话,就这样我们两的关系渐渐冷淡下来了。其实我自己心里也很疑惑难道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金钱的铜臭味,一点人情味也没有吗?我用手托着下巴思考了起来。
“嘻嘻…哈哈…爸爸等等我!”一个稚嫩的童声传入到我耳朵里,将我从回忆拉回到了现实中。我定神一看原来是一对父女,他们正在路灯下,玩耍着,忽然小女孩说:“爸爸,我累了,你背我回家吧。”那位叔叔一脸慈爱的说:“好,爸爸背你回家。”说着叔叔蹲下身子,小女孩搂住他爸爸的脖子说:“爸爸,你给我讲个故事吧。”他爸爸笑着说:“好,我给妞妞讲故事;从前有个小女孩叫小红帽…”叔叔背着小女孩在路灯下缓缓地走着,他的影子在路灯下越来越长,渐渐的他们走远了,可是那位父亲的讲故事的声音却好像在风中慢慢的飘扬着,就像一股暖风飘入到了我的心房,让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事;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妈妈的腿上有几个坑坑洼洼的小坑,好像是摔伤的,我缠着妈妈让妈妈讲讲这伤后面的故事,妈妈没办法只有跟我实话实说:“那是你两岁时候的事情,记得那是倾盆大雨的日子,你发着高烧,不停的哭,我抱着你去医院看病,来到了医院,我由于大着急了,上楼时没注意,一不小心踩空了,我抱着你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我紧紧地护着你,还好你没伤着,我倒是把腿摔伤了,就留下了这几个伤口。”我听了后心里难受极了,我从那是就在心里发誓永远听妈妈的话,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我呆呆地看着夜空,这是我又想起了以前在电视上播过一条感人肺腑的新闻《73岁的父亲和他的9岁女儿》这里面的主人公叫阿不力孜努来克,这位老人在九年前干农活时捡到了一名弃婴。这个弃婴身上患有重病。虽然老人的家境很贫穷,但是老人和他的老伴一直无怨无悔的照顾着这个孩子。人们都说这个女孩是最不幸的,但是九年后,人们又不由得感叹,这个女孩是最幸运的。为了救治一个弃婴,阿布力孜一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9年多来,两位老人每天都要为孩子揉三四次肚子,每次至少要半个小时;9年多来,两位老人没添置过新衣服,可顿顿都要让孩子吃上羊尾巴油炒核桃仁。古尔邦节是穆斯林群众最隆重的节日,即使再穷的家庭都要宰羊。终于,经过前后两次成功的手术,阿依布拉克的病情已经慢慢得到恢复,老人带着孩子回到了家乡,现在,这个9岁的汉族小姑娘恢复得越来越好,孩子和老人都显得非常激动,这次手术不仅解除了9岁女孩阿依布拉克的痛苦,也了结了这位七旬老人埋藏在心中9年的心结。当我看完这则新闻后,我被两位老人的善良深深的打动,我也默默的祝福他们一生幸福,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好心人都有好报。
突然,起风了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我突然感觉到有一件温暖的皮大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一脸的慈爱的对我说:“很晚了,睡吧。”我点了点头,于是我把窗户关好,便去睡觉了。
是的,人的一生离不开钱可是更离不开情,如果没有情,人的一生该是多么乏味,多么无聊,如果没有情,人的一生是多么平淡多么无色啊!
我喜爱上了在窗口边思考问题,因为每一次我总能意外收获或悟出人生中的道理、哲理——真情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