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生命因拼搏而精彩(一)
生命是广阔无垠的大海,海上忽而风平浪静,忽而起伏翻腾。每个人都是一叶漂浮在海上的扁舟,手中的船篙决定着你的人生。
假使你被滔天的巨浪所惊骇,迟迟不敢向前,那么你将被大浪翻进无边的大海深渊;假使你不畏不惧,乘风破浪激流勇进,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你将看到彼岸光彩的人生。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燃烧,意味着什么?它在于拼搏。是的,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来到自然的身边,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崖间突兀的石岩,岩壁松散的土壤缝隙,在这看似毫无生命力的贫瘠之处,我却看到了一朵盛放的野花,那花朵大且艳,旺且盛。原来是用生命来彰显生命——背景越是贫瘠,生命就越显得张扬狂放,就越需要拼搏奋斗。就如黄土高原上的汉子,汉字口中甩出的秦腔,一抑一扬一顿一挫就吼出了生命的强悍。
放眼望今朝,我看到了生命的拼搏。刘伟,一位断臂的钢琴师。他,是一个让健全人都自叹不如的伟人。尽管生活的困难如狂风般不断吹来,但是他却从不放弃,顽强的奋斗着,拼搏着,努力着年,在湖北武汉举办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他摘下二金取得一银年,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百米蛙泳上,他努力奋斗,终取得冠军;19岁那年,他放弃高考,开始学习钢琴。这看似轻松的一幕幕的背后,殊不知,那是凝结了多少努力的汗水而成就的辉煌啊!可刘伟却说:“人生的选择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
常言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可曾见过那蹁跹飞舞的蝴蝶,阳光的沐浴下,为何它的双翅那么的雄健?那是由于在破茧而出的时候,它顽强拼搏,用尽毕生气力,将体液挤往双翅,从而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繁华,换取那蓝天的适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