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瞬间把整个城市给吞没了,全国人民都沉浸在哀伤和悲痛之中。而在这次地震中,有这样一位平凡的母亲如此表现了对孩子无私博大的爱。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会坐在电视机前看灾区的报道。电视上出现了这样的画面。当救援队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她死亡姿势是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弓起的身体,好像在行跪拜礼。救援队发现废墟里没有生命的迹象,正准备离开时,那个女人下面传来了微弱的哭声,救援队这是才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女人身体的庇护,孩子毫发未伤。孩子哭了几声,就在人们的手中睡着了。医生解开被子检查时,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还有一条未编写完的短信:老公,孩子会活着,一定会活着……
60个小时中,女人一直用这个姿势保护着自己的孩子,用这个姿势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在场的人们再也抑制不住,哭声,在那具母亲尸体身边响起。而我也紧紧的抱住电视机前泪流满面的妈妈,久久,不愿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