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子的红眼睛1500字
有人奇怪:白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关于这个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的动物都是白色的。时间长了,他们觉得一种颜色太单调,大家就凑在一起商量办法。孔雀说:“我记得小时候妈妈曾告诉我彩虹姑娘最漂亮她有各种颜色,只有到彩虹山才能看见她。我们可以找彩虹姑娘帮忙。”狐狸大姐说:“这个办法倒不错!”金钱豹为难地说:“彩虹山在哪里呢?”顽皮的小猴子说:“没关系我给你们探路!”“行!行!”大家都表示赞同。只有小兔子在一旁,眨巴眨巴眼睛,一声不吭。
第二天,大家排好队准备出发了。孔雀队长一点人数发现小兔子没来就派小鹿来到小兔子家。“嘭嘭嘭!”“谁——呀?”小兔子伸了个懒腰。“我是小鹿。”小兔子打了个哈欠把门打开小鹿一进门就着急地说:“快去找颜色吧,大伙在草地上等着你呢!”小兔子懒洋洋地说:“我才不去呢又苦又累,又不一定就能找到。不去!”小鹿劝道:“将来我们回来,你会后悔的。”小兔子一拍胸脯说:“我小兔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小鹿无可奈何,只好走了。
动物们出发了他们跃过了99条大河爬过99个山坡终于来到一座大山下。只见这座山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金钱豹惊奇地问:“这是什么地方?”小猴说:“我到树上看看。”他爬上了树仔细一看只见山顶上镶着一块大金匾上面有三个字这三个字是用7种颜色组成的字“彩虹山”。小猴子一高兴跳起舞来嘴里喊:“彩虹——”还没等喊出“山”字就“扑通”一声摔了下来了。大家哈哈大笑小猴也乐了。可是怎么才能找到彩虹姑娘呢?大家又被难住了。
这时山下爬来了一队正在搬家的小蚂蚁。还是小瓢虫聪明他赶紧爬过去问道:“蚂蚁弟弟你好!请问彩虹姑娘在哪里?”一只蚂蚁说:“下完雨她就会来这座山。”这时蚂蚁队长走过来说:“不信你看我们这身漆黑的铠甲就是彩虹姑娘送给我们的。”“谢谢你了蚂蚁弟弟!”大家告别了蚂蚁运输队爬上了山顶。突然孔雀队长说:“我想起来了蚂蚁搬家就是要下雨了!”正说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紧接着是一场瓢泼大雨。大家赶紧在山顶上找了一个大石洞小鹿着急地说:“这可怎么办?”“大老虎说:“这还不好办?”他跑到外面搬来一堆木柴说:“可以点火啊!”狐狸说:“那来的火?”“这这……唉!"老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其他动物也都你看我我看你没有办法。
小松鼠嘴里嘟囔着说:“找彩虹姑娘又苦又累还老是找不着连躲雨的地方都没有还不如不来了呢!”孔雀队长安慰道:“我们既然来了就要找到彩虹姑娘。”猴子眼珠一转说:“我倒有个办法。”“什么办法?”大家问。只见小猴在洞外转了一圈拿起两块白色的石头然后拿着石头“嚓嚓嚓”磨了几下忽然“呼”地一声冒出了一股暖呼呼的小火。老虎一看跑过去说:“猴兄弟你怎么会这样点火?”小猴一看大家问他就一本正经起来大摇大摆地说:“这个嘛因为人的祖宗是我们猴子。”大家笑他吹牛。小猴子委屈地说:“就是嘛不信你们问别人去。”
这时小松鼠跑进来说:“天晴了!”大家急忙跑出去。啊!太阳公公射出了柔和的光芒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孔雀队长无意中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在天上架起了一座彩虹桥这座桥直通彩虹山。孔雀队长急忙喊:“快看啊!”动物们一看高兴地跳啊唱啊别提多快活了。突然金光一闪出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她身穿一身七彩衣头披一条七彩纱漆黑色的卷浪头发披在肩上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闪闪发亮。他手里提着金花蓝非常耀眼里面装着一朵闪闪发光的七彩花。
孔雀队长问:“你是……?”“我就是你们要找的彩虹姑娘啊!”大家一听齐声说:“彩虹姐姐可找到你了。”彩虹姑娘激动地说:“既然你们不怕苦不怕累遇到问题肯动脑筋我可以让你们穿上美丽的花衣服。”“太好了!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