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欣怡
祖母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我十分喜欢它!
它一身的白毛像老虎似的,有黄有黑,在阳光下一照,金光闪闪,别提有多么得神气了!两颗灯泡似的眼睛在脸中间闪呀闪,可爱极了!每当左邻右舍聚在一起攀谈时,夸赞它是“好猫”时,祖母的脸上就会现出得意的神色。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不但可爱,并且还很尽责。那是因为我看见它生出了四只小小的虎皮猫。
小猫满月时最为可爱,露出几颗嫩白的小齿,咪咪地叫着。它们高兴时,尾巴会竖立起来,或者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可爱极了。
有时,小猫们会开辟新的游乐场所,在胡同内跑来跑去,撞在了墙角上也不哭。有时,它们还会去公园玩,这下公园里的花草可遭了殃,它们在花盆里躲猫猫、在枝上跳来跳去,所过之处,枝折花落。你见了绝不会责备它们。它们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