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龙
一身乌黑发亮的皮肤,三双又滑又长的胡须,一条长长的尾巴,凑成了机灵活泼的小泥鳅。
小泥鳅还有三位邻居,三条金鱼。一条是王字虎头,另外两条是红望天。这不,三字虎头像欢迎他们的到来一样,欢快地游来游去,而且还“办”了一门喜事:怀孕。因为这个事,我专门给它们开了一个“晚间party”之后,我给孕妇鱼准备好了新房,就睡觉了。
第二天,我专门观察小泥鳅。我先观察它们吃什么。我先放了一粒瓜子,我盯了半天瓜子,见没什么动静。我想:他不吃瓜子,不信不吃米饭。我迫不及待地去厨房拿走几粒饭,把饭放进鱼缸里,我又等了三分钟,饭毫发无伤,我呆若木鸡地看了一会,想:“它们到底吃什么呢?既然他们不吃普通的食物,一定吃特别的!”于是我飞也似的去拿葡萄干,放几粒下去,只见它们一窝风的游过来抢食!
小泥鳅也很调皮。有一次,它从鱼缸里跳了出来,还好我及时发现,不然它就没命了。小泥鳅真是调皮又挑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