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的母狗】
江卓然
一向讨厌的邻居的母狗。听吧它从早上“汪汪”到晚上,根本没有停过,讨厌!有的时候,它不乱跳叫了,却是在我家门前不停地走来走去。准备回家时,还要在我家门上撞上几下才离开。
它永不反抗公狗。有时候却欺侮与它同性的母狗。趁母狗不注意便去咬它的尾巴。
在它生宝宝时,它便放声大叫。像是发了狂似的,就是聋子也被它吵得受不了。
可是,现在我改变了对它的印象。我看见邻居家的母狗变成了几只小狗宝宝的母亲。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家外,它总是把宝宝藏在身后,只要你靠近一步,它就会大声叫,好像在说:“如果你伤害到我的宝宝,我就跟你拼了。有人赏了它一点肉,它用灵敏的鼻子闻一闻确保这个食物没有问题了再给狗宝宝们吃。过了几天后宝宝们的身子都比原先要胖了很多,可它自己却消瘦了许多。
它是一只慈爱、辛苦、的伟大的狗母亲。
我不敢再讨厌它了——邻居家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