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个比喻对我来说非常的恰当的。
从小时的漫画到现在的名人名著,我都吸收了不少营养。
小时的漫画,我不仅被那简单的线条所迷恋。久之,我也时时的呆愣着,幻想着外星人的样子,我长大从事的工作以及社会的样子。
长大了,我把目光放到文学作品,从《格林童话》的一遍又一遍,又到了《朝花夕拾》的一字一品。所以我笔下有了可爱的小红帽,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姑娘和封建社会的孔乙己。我的"作文被当范文来读,殊不知这是我借鉴别的书的。
我知道,现在的我不能再看漫画了。我需要把目光放的更远些。现在的我,读起了《书摘》《青年博览》《黄金时代》《知音》等,通过它们,我读到大千世界,也读懂了大千世界。于是,我在书的引导下,有了新的目标,有了新的奋斗。
我们在这个金色的童年里,一定要抓紧读书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可千万不要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
愿书伴我成长,走遍天下书为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