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写景作文
最近天上热闹。先是东海那位不知道被贬了多少次的姑奶奶又飞升了,再就是春神一场雨,桃坞山的鹿神总算是醒了,天帝特此设宴以示庆祝。
鹿神性子寡淡,也少有人去叨扰他,一头银发蓝眸,说是六届第一美人也无人反驳,况且鹿神为神温和,从不与仙家争执。桃坞山虽无大信仰,可是鹿神的实力并未有过衰退的迹象。毕竟人可以不去求神礼佛,但是总归要做梦。
鹿神掌管世人梦境千万。
我却是觉得有几分奇奇怪怪的,都说鹿神睡了百年,既然是梦神,又怎么会睡呢?师尊告诉我说: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我嘀咕:鹿神这般仙姿,那被鹿神喜欢上的人小仙,得多好看啊!师尊用手一弹我额头,说:哪条规定了,仙人一定得喜欢仙人的?我颇为不服气的说:青丘上来的狐仙奶奶说,自古仙凡不能相恋,否则是要遭天谴的!师尊摇头笑着说:我何时说过鹿神喜欢的是凡人了?
我如晴天霹雳,戏话本子里的缱绻爱恋又少了几分。我摸了摸头问:那,鹿神喜欢的是
师尊想了想说:并州前供奉,福德正神。
不过,也只是前供奉了。
我听懂了话外音,前供奉,那位福德正神怕是已经湮灭人世红尘千百中了。
我站在荷塘外,看着坐在那里的鹿神,他雪白的长发垂在手上,湖蓝色的眸子倒映着司夜星君的夜空,也不知道在看哪一颗星星。凡人总是会说,人死后化作一颗明星,也不知那些星星里,有没有鹿神所想的那一颗。我甩了甩头,神魂消陨后,哪里会化作什么星星呢。
鹿神和并州福德正神的事情,在天界并不是秘密,随便找个八卦点的小仙都可以说出个一二三来。我溜到了狐仙那里去问这个事情,狐仙一听,捻着那团扇说道:你在想写什么呢,莫不是,喜欢上鹿神了?我眉头一皱,疯狂摇头说:那般冰清玉洁的仙,哪里是我可以遐想的!只是小仙颇为好奇这段前尘往事,故来询问。狐仙轻轻一躺,倚在了那榻上,她想了想说:这事有些复杂,容姐姐捋一捋。
她愿意给我说就是最好的了!我点了点头说:那您说着,我听着。
香薰炉烟交织着光怪陆离与万世荒唐言,我们总是高坐旁观者,却难懂世人心中所想,真的爱恋又哪里是那戏话本子说得清楚的?
鹿神姓陆名雩,常年居住于桃坞。并州福德正神名江月白,常年居住在桃坞山脚下。都说并州福德正神是一个奇怪的神,她性子古怪,说话总是比司命星君还要神神叨叨。每一次仙宴也不喜欢与别人交谈,就一个人坐在那儿吃桃子,对,她仙宴从来不吃别的东西,只吃桃子。而且这位福德正神喜欢红色,大红色,每一次仙宴她和月下仙人都是最亮眼的风景线,一个穿得比一个红艳。最奇怪的是,作为她的邻居的鹿神仙上,居然难得用几个字形容过她:痴儿痴心。
也就这样,八卦十传百,百传千,传成了福德正神痴恋鹿神被婉拒,故此性格大变这样离奇的话。江月白听到这个传言的时候,差点没吓得从自己的小榻上滚下来,她瞪着那双黑乎乎的眸子问舟山山神: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鹿神了!舟山山神笑了笑说:你是不知道还有更离谱的,说你和
江月白抓起一个桃子塞在了舟山山神的嘴里说:我不想听。
舟山山神耸了耸肩膀,咬了一口桃子说:最主要是鹿神仙上为什么会形容你是痴儿痴心啊?江月白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小仙也不清楚啊,我从来就没有和鹿神仙上有过任何交集,他住山顶,我住山脚,这能勾搭上吗?况且桃坞山还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阶天阶,我是闲得慌才去招惹这样一位大仙啊。舟山山神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说: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只不过,鹿神仙上也不是随便的那种人,好歹也是咱们天界的高岭之花。
江月白抱着自己的腿,说:我懂,可遇而不可求。
说起江月白,这位正神的来历也是很艰辛了。
她不是妖也不是凡人飞升,本是女娲大祖丢在大荒处的一节断木,哪里想到大荒地杰人灵,江月白就这样诞生于漫天黄沙的大荒里。江月白有了自己的意识以后,就和一匹骆驼为友,游历大荒。也不知道是不是江月白天生不是有福气的精怪,她遇到过不知道多少次渡人飞升的天劫,也不知道被劈了多少次以后,这位始终可以春风吹又生的精怪,终于也跟着飞升了。天帝分配岗位的时候,问了一个并州的福德正神谁愿意去。因为并州属于蛮荒之地,就两个字:穷、苦。在所有飞升的人里面,只有江月白小声地发言问:请问,福德正神,会转运吗?
大殿上一片沉寂,最后天帝朗声一笑,说道:自然是可以的。
江月白一听,心里那叫一个开心,这穿着藕荷色小袄的小姑娘从茫茫仙人里挤到最前面,弯着眸子笑说:那小仙就毛遂自荐去并州了。
可她不知道的是,陆雩那时候就在一边,他微微抬眸,看了一眼这个未来的邻居,又闭眸不理其他,仅此一眼,陆雩对江月白的评价,就已经是那四个字了。
痴儿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