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菊花的作文
8我赞美菊花
我赞美菊花。菊花虽没有玫瑰那醉人的芬芳,却在秋天的寒风里笑得那么灿烂;它虽没有牡丹那样高贵的血统,却依然活得那么潇洒。它的叶子像极了饱受沧桑的老人的脸,一道道皱纹中蕴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我赞美菊花。赞美它的高风亮节,赞美它的不畏严寒,欣赏它那顶风冒雪怒放的精神。敢于百花争艳,敢于风霜搏斗,它的勇气更令我深深折服。
菊花自古就是诗人赞美的对象。战国时期的爱国诗人屈原在《离骚》中写道:“朝饮木兰之坠露,西餐秋菊之落英。”晋代陶渊明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宋代陆游诗:“菊花如端人,独立凌冰霜。……纷纷零落中,见此树枝黄。高情守幽贞,大节凛介刚。”
有人喜欢花姿典雅,鲜艳富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花瓣丰满,色彩绚丽的月季花;有人喜欢盈如珠,幽香袭人的茉莉花;可我却喜欢被中华民族称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菊花的品种很多,有“狮子须”、“瀑布菊”、“鸳鸯菊”、“金绣球”、“紫矛”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鸳鸯菊”和“金绣球”!“鸳鸯菊”是菊花中的珍品,一花两色,形似睡莲,瓣如纤手;而“金绣球”却因远观似一金灿灿的绣球而得名。
我赞美菊花,不仅仅是赞美它的美丽,而是它用行动告诉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被眼前的风霜雪雨所吓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莫惜今年花落去,明年更比今年好”。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