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菊花的作文
在这秋高气爽,秋风习习的早上,我们的脚步也变得格外轻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仓颉园。远远地,我们就看到了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一阵秋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千朵花,万朵花,就仿佛是天边飘动的彩云一样美丽、迷人。我们飞快地跑到花园旁,只见满园的菊花盛开了。一朵朵形态各异,婀娜多姿,妩媚动人。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红的似火,黄的灿烂。那细细长长,底下弯一个钩的菊花,妈妈告诉我叫龙爪菊。龙爪菊的花瓣又细又长,美丽极了,惹得一群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地穿梭在花丛中,忙碌地采花蜜。那种象牡丹一样的菊花叫牡丹菊。牡丹菊花朵硕大,花瓣很多,颜色鲜艳,就像牡丹花一样富丽堂皇。被称为森林王国的舞蹈家——蝴蝶,也被迷得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就好像在和牡丹菊比美一样。看着这美丽的菊花,我不禁想起了陈毅爷爷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在这深秋晚季,一些鲜艳娇贵的花儿枯萎了,凋谢了,而菊花却依然迎着灿烂的阳光,盛开恕放。
我爱这美丽的菊花,更爱菊花不怕风霜,不畏严寒的高贵品质。我们做人也应像菊花一样,坚强勇敢,不怕挫折,不向困难低头。
7九月的菊花
这天,李娜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她来到乡间的花丛中采花,五颜六色的鲜花多不胜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时李娜看见了角落边的野菊花,她想:野菊花土生土长,无所需求,却默默无私地向人们奉献,它的平凡,它的顽强,王老师不就是有野菊花的精神吗?于是李娜就采了几束野花,向王教师的家中跑去。李娜为了给王老师一个惊喜,就悄悄地来到窗前,把花放在王老师的笔筒里。
王老师的家十分简陋,桌子上的日历说明了,今天是个辉煌的日子-------九月十日--------辛勤园丁的节日。李娜献上的菊花,向王老师表达衷心的祝贺!九月的菊花,满载了李娜对老师千万个美好的祝福!
桌子中间,有一副老花镜。李娜想起了您说过的话,您说,您不戴老花镜看不清字。您白天要工作,晚上要学习,多少个晚上您不眠不休,是它陪伴王老师度过二十个春秋。老师,同学们没有辜负您的一番心血,这是您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如今,您已桃李满天下,有的学生做了医生,有的做了工程师,有的当了解放军等等,他们都像您这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地奉献。九月的菊花,满载了李娜对王教师的深厚情谊!
看着那圆圆的地球仪,李娜想到,教师为了把祖国的历史文化教给同学们,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把同学们培养成有用的人材,会出了多大的代价,是教师您含辛茹苦,沤心沥血,忘我地工作。在这里,李娜向王老师衷心地说一声:“谢谢您,您辛苦了!”九月的菊花满载了李娜对王教师的感谢!
又逢九月,仿佛又看到了那张微笑的脸。啊,真美!又是一个菊花盛开的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