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树的作文500字
我们搬到新家正处在早春,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小花有五个瓣,花蕊是黄色的,当我看到小花后,心中一震,哇!真漂亮。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跑去问妈妈。我对妈妈说:“我们家窗外那颗树真漂亮,那是什么树?”妈妈说:“那是杏树。”说完我又就跑回窗前。之后,我天天看这棵杏树,过了几天,我发现,花开始落了。一片片花瓣旋转着从空中飘落,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有时微风轻轻一吹,还能飘进家里几片花瓣呢!我便拾起来闻一闻,啊!一股淡淡地清香真使人陶醉。花不久就落完了渐渐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先是稀稀疏疏的几片绿芽,后来绿满了树。
初春过后,绿树成荫,风一吹,树叶哗哗作响。小鸟们也很会找地方,三五成群地在树上嬉戏、玩耍。下雨时,淅淅沥沥的雨滴打在树叶上,冲刷了上面的灰尘,树叶焕然一新,又亮又绿。有时还会看见七星瓢虫在树叶上避雨,不巧一滴水珠打在瓢虫身上,树叶一晃,就将瓢虫弹了下去,我禁不住一声叹息:“唉!哪只瓢虫真倒霉!”
过了不久,田里的小麦泛黄了,树上的杏也要成熟了,这杏树便是另一番景象。绿色的叶衬托着金黄色的小杏,一个个、一簇簇,近看是杏,远看似花。我站在窗前,看着满树的杏,闻着随风而来的杏的甜香,忍不住想去摘一个放在嘴里。
站在恰似杏坛的房间里,我浮想联翩。
大家好,我叫杏树。我拥有美丽的衣裳,最惹眼的就是我身上独一无二的铃铛。微风吹来,我跳起了欢快的舞蹈。那一颗颗铃铛,让我成为植物界的明星。
可是,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了。自从我离开了大自然,我就没跳过一支舞,没唱过一支歌。
我被园艺工人们栽到他们的植物园里,过着平静而单调的生活。有一天,一所小学的校长把我移栽到他的学校。我孤单地哭泣,叶子一片片落下来。我的光彩随风而去。
下课铃声一响,学校热闹非凡。几位同学注意到了我。有一位同学说:“这是什么树呀?”“这是杏树。六月份就会有黄色的果实,我吃过,可好吃啦!”一位戴眼镜的同学回答说。他们在我的周围跳起舞来,脸上还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请微风妹妹伴奏,和孩子们一起跳起了舞,唱起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