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得太近,也不愿意远离。我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各自独立,又渴望着来自同好者的理解和共鸣。萍水相逢,一笑而过,于平淡中体味温暖,从视听里感受真谛。也许我就是另一个你,而他就是另一个我,我们在无声的交流中、在文字的挥洒中融汇成一条涓涓的小溪,滋润着结满智慧之果的大树,领略绿荫的清凉。偶尔如我这般文思枯竭,也能时不时窜回家门口张望一眼,哪怕看一眼,心里都有那么几分安慰,几分喜悦。
傍晚老公把院中那棵香椿树的嫩芽摘了满满的一袋子,放在厨房的角落里。进家时闻到阵阵香味,是他切碎了香椿芽,用蛋液搅匀后下锅煎炸的味道。吃着香椿,也就尝出了春意。闻闻看,我的文字里面,是不是也洋溢着这样的香味儿?真想端上一盘送到圈子的餐桌上,大家一起和和美美地吃上一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