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要靠自己的满分作文示例
成功要靠自己来证明美文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未来的路。
——题记。
有些事,不努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也能创造出奇迹;有些人,不证明你永远不可能让他对你改变看法。
那一年,我刚上高二,丝毫未感觉高考所带给我的压力,因为总觉得高考离我还很遥远。每天浑浑噩噩的过着一直不变的循环模式,我没想过要去改变什么,也从不曾想过被谁改变过。因为我知道大学对于我这个成绩快要班级倒数的人来说,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但是,我也没想过要放弃,因为我不想拿着父母的血汗钱来虚度我本来就苍白的青春。于是,我不紧不慢的跟着各科老师的步伐。有一天,班主任说班里太乱了要排位,可谁都清楚班主任这是在棒打鸳鸯,他准是发现谁又在发展地下情了。“每次都这样,有完没完啦?”我身后的一位同学一边做题一边抱怨着。可能我比较安静的原因,班主任把我调到几个爱说话的同学旁边。所以,就发生后来的事,也是这件事将我彻底改变。
由于我性格比较内向,看起来比较安静柔弱,旁边的几个男生竟然给我起了外号,每天林妹妹,林妹妹的这么叫着。我很无奈,久而久之我和他们熟悉起来,便也很少听见他们再叫我林妹妹。再后来,快要其中考试了,我开始紧张起来,应该说只要是正式一点的考试我都会很紧张。因为我数学超级烂,烂到一张六页的试卷有两道会做我都要谢天谢地。所以,我每天向我前面一位同学请教,让他教我数学题。他学习很好,可唯独英语拖了他的后腿。
渐渐的我变的开朗起来,可能是因为他的开朗阳光气息感染了我。直到期末考试前一个月的平安夜里他向我告白。那一刻,我竟有些惊讶有些害怕,因为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是的,我对他有好感但是我不确定这算不算喜欢?后来,我们还是在一起了,过了一个星期的恋人生活。星期天的夜里是班主任找同学谈心的时间,他走过来敲了敲我的桌子,示意让我出去。我心里忐忑着,跟在他的身后。出去的第一句话果然不出我所料:“班主任问你个私人问题,你要如实回答。你现在在和他恋爱是吗?”我点点头,不敢抬头看他。他接着问:“你觉得你们以后会在一起吗?以你现在的学习成绩能和他考入同一所大学吗?”我终于忍不住抬起头说:“老师,你别说了,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分手。”他摇摇头说:“老师没有让你们绝对的分手,班主任就是想要告诉你一些道理,不想你们因为恋爱而影响学习。特别是他,他是我很器重的学生。”
我不知道我后来是怎么回到教室的,只是刚一坐下,就有人给我递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怎么了,老师问你什么了?咱俩的事吗?”我没有多想,流着泪在上面写着:“没有,班主任找我谈了关于学习的事,我想好好学习,你也要好好学习,咱们还是分手吧?”他没有再理我,后来再看见他想要和他打招呼他也装作没看见。所以,我哭着和闺蜜抱怨,说班主任从门缝里看人;抱怨他视我为陌路;抱怨自己的懦弱;抱怨着所有令我不开心的事。可是命运弄人,我因为一次意外受伤,被迫在家休养半年。本来学习成绩就不好我,突然想到学美术,况且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画画,想当设计师也是我一直的梦想。以前觉得这只是梦想,觉得它是那么的遥远,从不敢伸手去触碰。可是,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是想赌一把,反正赌不赌结局都一样,为什么不给自己一次机会呢?于是我打电话向班主任请假,说明原因后,他责怪我说:“你这是病急乱投医你知道吗?每个人都想走捷径,捷径是那么好走的吗?学艺术家里要有经济基础,你父母同意吗?就算你最后考上大学学费也是很昂贵的,这些你都知道了解吗?”他一直在重复这些问题,我没有说什么,默默地挂了电话。他并不知道我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在上海上的学,也从小就学习美术热爱美术,想做服装设计师也是我一直的梦想。他并不知道,不管怎样,我的父母都会支持我。不管我家里是否有钱,我都是他们的希望和未来。他只知道我是一个来自农村什么都不懂的黄毛丫头,更是一个为了目的只想走捷径的人。虽然他是老师,阅历多、见地广、说的也在理,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我就是想赌一次自己的未来。从那开始,我开始讨厌他 ,排斥他,尽管他是我的班主任。
慢慢地,仇恨在心里发了芽。为了证明自己,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去练习画画,快要联考的时候,在寒冷的冬天我每天练习到深夜,白天啃着馒头都觉得时间不够用。不光是我,画室的小伙伴都是这样,累了倒头就睡,起来脸上总是沾着厚厚一层铅笔灰,也从不为此而顾及形象。再后来成绩出来,有没考好哭的,有考好而笑的,而我也哭了,不是因为没考好,而是我的成绩连老师都觉是一个奇迹。美术老师说:“你只学了两个多月,能考出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错。”那时候,我觉的我做到了,觉得浑身充满战斗的力量。
联考结束后,还有三个月就要高考了(美文网 )。半年没上课的我回到教室,不得不紧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可是,在后面累的气喘吁吁我,根本早已看不清前方要走的路。正当我在原地徘徊的时候,我看见我曾经的“他”正和他的新女友在你侬我侬;正当我徘徊的时候,我看见班主任那轻视的眼神,我更觉得我不能停下来。于是,我来不及看路边的风景,来不及和路人打招呼……因为,我把时间都用在找老师补课和问同学问题上。渐渐地我没了朋友,好多人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消失在我的世界。就这样,心里空空的,每天都是一个人在校园里穿梭着,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在后来的模拟考成绩出来后,我也证明了自己。在班会上班主任拿着成绩单第一次点名在班里夸我,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可是我却从心里感觉恶心,他的每一句夸赞都让我想起当初他对我说的那番话,多么讽刺和可笑。
回到寝室,我哭了好久好久,没人会理解我的痛苦。同样的背书,别人读几遍就会背了,可我却要读无数遍,也不一定能记住。同样的做题,别人思考几分钟就可以听见快速的写字声,而我快要交卷时还没想出答案,最后急得满头大汗的我差点晕倒;同样的鼓励,别人听见的都是悦耳的掌声,而我听见的却都是讽刺和嘲笑……那时候真的觉得好累好累,也觉自己好笨好笨,甚至感觉都快喘不过气来。好在后来还是坚持了下来。
其实,高考结束后,我也是没有一天是睡好的。总是担心自己万一没考上怎么办?后来,接到通知说要去班主任那里拿通知书才放心。走进办公室,正好和班主任打了一个照脸 ,他满脸尴尬的把通知书递给我说道:“当初小看你了,不错,考了个重本。”我笑而不语,点点头。最后,走出办公室的那一瞬间突然觉得自己的天终于亮了。
再后来,听说他的爱将只上了个大专,原因是他一直在为她女朋友的事烦心,所以没考好。之后心里百感交集更是情绪万千。我顺势抬起头看了看天空,多么辽阔和蔚蓝,就那样一直看着遐想着,不敢低头,我怕我一低头泪水就会放肆地滑落我的脸颊。我不想为不值得的事“留泪”,更不想为不值得的人流不该留的泪……
是的,别抱怨,未来是自己的,成功要靠自己去证明。